返回

红寺堡产区

  红寺堡(Hongsipu)产区位于贺兰山东麓地理标志最南端。土壤为淡灰钙土,粉粒比例高,砂粒和粘粒含量较少。土壤毛管孔隙较多,保水保肥能力较强。

红寺堡(Hongsipu)产区

  代表酒庄 :

  汇达酒庄、罗山酒庄、紫尚酒业、宁夏汉森、龙驿酒庄、红粉佳荣酒庄、康龙酒庄、中贺酒业

汇达酒庄

汇达酒庄.jpg

  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位于宁夏红寺堡城区北大门,规划面积6000亩,总投资2亿元。

  酒庄由西向东依次分为人文风景区、葡萄酒庄区、葡萄园观赏区。

  园区内的小路纵横交错,路旁植草种花,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春能赏花观景,夏秋可采鲜果品尝,冬则入室品味美酒。

  酒庄为中式建筑风格,在万绿丛中显得高雅美观。

  主体建设地下酒窖,地上有葡萄酒展览区、商务区、品酒区。辗转其中,既可了解葡萄酒的发展历史,还可以品窖藏桶储之佳酿,体验尊贵人生。

  人文风景区集中种植松、柏树及栽种的桃、梨等各种果树,树木枝繁叶茂,近看如伞如盖,远看如诗如画,行走在酒庄,远可观宁夏第三大天然林区——罗山的雄姿,近可见全国首个慈善产业园。

  酒庄以地处北纬38度的傲人地理优势,依托红寺堡千年旱塬的处女地、方圆50公里无工业污染的清洁及年蒸发量高达2050毫米充足光照,为酒庄提供最优质的有机原料,酿造最纯正的葡萄酒。

  在2014年红寺堡首届葡萄酒盲评大赛中,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推荐的“千红裕”“禾宽”等系列葡萄美酒赢得佳誉。

  汇罗山珍酿,达贵族品位。

  未来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将着力建设以葡萄酒、鲜食水果、无公害蔬菜、高档休闲、度假、旅游为一体的观光园,努力为红寺堡区酒庄树立典范。

罗山酒庄

罗山酒庄一角.jpg

  罗山酒庄是由王锋先生于2009年8月投资的一家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及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葡萄酒企业。

  公司坐落于有“中国葡萄酒第一镇”之称的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红寺堡区,注册资金500万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

  目前,罗山酒庄已建成3,000平方米左右的生产、罐装车间各一栋,其中地下酒窖约2,000平米,三层式办公楼2,600平方米。

  酒庄还新建了150亩左右的葡萄观光园,目的是今后把酒庄打造成旅游酒庄,将农业与旅游业进行完美的结合。

  罗山酒庄年生产优质葡萄酒1,500吨,通过引进进口罐装生产线设备,采用法国传统工艺技术,精心酿造罗山葡萄酒。

  经过几年的发展,酒庄已经形成了“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的运行模式,这种运行模式也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罗山酒庄在其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2011年8月,被吴忠市人民政府授予“吴忠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2014年12月,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公司“罗山+Luoshan”商标被认定为第九届宁夏著名商标。

  公司生产的“罗山”牌干红葡萄酒也已陆续走向市场,并远销于陕西、河南、重庆、福建等地。

  为了打造品牌文化,酒庄紧紧依托红寺堡罗山旅游资源,打造葡萄园观光旅游与葡萄酒庄品酒相结合的文化模式,努力扩大“罗山”干红葡萄酒的影响力。

  2014年6月,罗山2011年份干红葡萄酒、罗山特级干红葡萄酒被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组委会和中国好食品交易会定制评鉴执行处联合推荐为“中国好红酒”。

紫尚酒业

  宁夏紫尚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坐落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四大产区之一的红寺堡,是一家集种植、酿造、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葡萄酒企业,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

  紫尚葡萄酒业全套采用先进酿酒工艺和灌装设备,引进适宜当地土壤生长的优良葡萄树种,100%按照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标准进行种植和生产,现已形成8个系列50多个品种。

  公司聘请全球知名专家,在葡萄园管理、葡萄采摘、葡萄处理及发酵、贮存等环节精心操控,始终保证品质优质。

  紫尚葡萄酒业聘请了两位国家级酿酒师和品酒师精心调配葡萄酒,全过程监控酿酒进程,让每个形态个性品种充分地展现了精品葡萄酒的特质。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优势,紫尚葡萄酒业引进国际品种,如赤霞珠、梅洛等,建成了贺兰山东麓红寺堡产区的酿酒葡萄基地。

  紫尚葡萄酒业新建了集葡萄栽培、酿造、研发、生产于一体精品酒厂。

  其总建筑面积为5,400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贮酒能力达10,000吨。
  宁夏紫尚葡萄酒业有限公司除紫尚、贝特兰品牌外,还拥有10个注册商标,主要产品为干红葡萄酒、干白葡萄酒、甜型葡萄酒。

鹏胜酒庄

鹏胜酒庄.jpg

  鹏胜酒庄位于红寺堡区城北北海子水源地。

  2017年开始投资建设,以葡萄酒种植、栽培、收购、葡萄酒酿造、销售为主要业务。

  酒庄为中式建筑风格,由葡萄酒展览区、商务区、品酒区组成。

  园区内的小路纵横交错,路旁植草种花,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辗转其中,既可了解葡萄酒的发展历史,还可以品窑藏桶储之佳酿,体验尊贵人生。

  园区内种植松、柏、桃、梨等多种树木,枝繁叶茂。

  近看如伞如盖,远看如诗如画,春能赏花观景,夏秋可采鲜果品尝,冬则入室品味美酒。